
播報(bào)3月14每日電訊 近日,著名體育法專家托尼-羅卡在做客El Larguero電臺(tái)談到了阿爾瓦雷斯二次觸球的話題,他表示IFAB關(guān)于球員在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。
歐足聯(lián)在嘗試解決這一爭(zhēng)議判罰時(shí),聲稱發(fā)生了球員確實(shí)二次觸球,因此判罰進(jìn)球無(wú)效是正確的,并表示愿意就規(guī)則可能的修改進(jìn)行磋商。隨后馬競(jìng)俱樂部援引了IFAB2024/25賽季規(guī)則手冊(cè)第134頁(yè)中的條款,該條款規(guī)定“當(dāng)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”。
對(duì)于羅卡來(lái)說,一切判罰都取決于對(duì)規(guī)則的解讀:“在IFAB的規(guī)則中,我從未看到過有關(guān)球員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不能觸球兩次的規(guī)定?,F(xiàn)條款規(guī)定,罰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員觸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觸球,它并沒有說主罰的球員不得觸球兩次,也就是說除非有人觸碰皮球,否則他將無(wú)法第二次觸球。”
“什么時(shí)候才算二次觸球?規(guī)則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經(jīng)說明了這一點(diǎn):當(dāng)皮球明顯被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。(阿爾瓦雷斯的點(diǎn)球)球移動(dòng)不清晰,觸球微乎其微。因此,如果我們知道球還沒有進(jìn)入比賽狀態(tài),那就沒有問題了。我認(rèn)為這條規(guī)則被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,如果我們堅(jiān)持比賽規(guī)則的字面意思,這個(gè)點(diǎn)球是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。”
有了這個(gè)論點(diǎn),羅卡很清楚如果他處于馬競(jìng)的位置他會(huì)怎么做:“我會(huì)嘗試挑戰(zhàn)這場(chǎng)比賽,或者至少要求從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開始重新比賽,因?yàn)樵谖铱磥?lái),點(diǎn)球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行為。在法律中,規(guī)則總是首先根據(jù)詞語(yǔ)的字面含義進(jìn)行解釋。”
足球報(bào):韓鵬將帶領(lǐng)山東U20隊(duì)參加全運(yùn)會(huì),聯(lián)賽末輪回歸泰山
體育播報(bào)10月27日宣 據(jù)《足球》報(bào)報(bào)道,韓鵬將帶領(lǐng)山東U20隊(duì)參加全運(yùn)會(huì)男足U20組決賽階段比賽,缺席泰山下輪主...
2025-10-27
孫繼海:做好中國(guó)足球我有信心,第1無(wú)欲則剛,第2做的事是正的
體育播報(bào)10月27日宣 孫繼海此前接受騰訊《從何說起》節(jié)目專訪時(shí),談到了中國(guó)足球。他聲稱:“我不服中國(guó)人把足...
2025-10-27
沃爾科特:薩卡被換下證明阿森納沒有人是安全的,冠軍都很少失球
體育播報(bào)10月27日宣 在阿森納1-0戰(zhàn)勝水晶宮的比賽中,盡管薩卡佩戴隊(duì)長(zhǎng)袖標(biāo),但在第66分鐘時(shí)被馬丁內(nèi)利替換下場(chǎng)...
2025-10-27
都是隊(duì)友...國(guó)家德比沖突,拉菲尼亞入場(chǎng)幫亞馬爾向維尼修斯出頭
2025-10-27
穆勒點(diǎn)射建功!溫哥華白浪季后賽首場(chǎng)30擊敗達(dá)拉斯FC
體育播報(bào)10月27日宣 美職聯(lián)季后賽第一輪首回合比賽,穆勒點(diǎn)射破門,溫哥華白浪主場(chǎng)3-0擊敗達(dá)拉斯FC,占據(jù)晉級(jí)先機(jī)...
2025-10-27